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调查显示1.4万多手机遭窃听 涉案金额巨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越南调查显示1.4万多手机遭窃听 涉案金额巨大

越南官方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越南有1.4万多部手机遭到窃听。(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河内6月23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青年人报23日报道,越南官方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越南有1.4万多部手机遭到窃听,里面的短信、名册、呼叫录音、电话单位、摄像、摄影等均被非法窃取。更为严重的是,被窃听手机里的全部信息材料都会被发送至一家通讯公司。

报道称,这是河内通讯和传输处,以及河内公安局PC50预防使用高科技犯罪警察处联合调查团的调查结果。该调查团对位于河内市青春郡康中路苏永面路的“越红技术通讯和传输公司”展开了调查,发现该公司经营ptraker软件。

这种软件可以帮助使用者查看被跟踪手机的短信、名册、呼叫录音、摄影、摄影等,并可以打开被跟踪手机的3G/GPRS。使用者甚至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向被跟踪的手机发送操纵指,令其安装ptracker软件。

更为严重的是,当被跟踪的手机被安装上这个软件之后,该手机里面的所有数据都被传送到越红公司。

不管是客户购买该软件还是试用了该软件,该用户的手机都会被控制。如果用户向越红公司交钱,该公司将发送账户让客户看,并搜集被跟踪手机的信息内容。

据河内公安处PC50称,已经有1.4万多部手机被安装了ptracker软件。

河内公安处PC50的处长黎红山大校说,到目前为止,越红公司已经从这次非法活动中获利将近10亿越南盾(约合30万元人民币)。

除越红公司以外,目前越南联合执法职能机关正在调查其他可疑组织和个人的活动。

据河内通讯和传输处称,越红公司编程、安装和扩散ptracker软件,收集手机使用者的私人信息和资料,抢夺数字设备的控制权,使电话使用者的信息秘密失去安全保障,这些行为已经触犯了通信技术法律的很多条款。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最牛电动车”一车六人惊险出行
盘点政要王室与“汪星人”情缘 日本民众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