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悉尼推广饮料空瓶有奖回收机 投空瓶有相应奖励

人民网吴倩 2014-06-23 14:18: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悉尼推广饮料空瓶有奖回收机 投空瓶有相应奖励

悉尼市政府和清洁澳大利亚环保组织联手推广空瓶回收机。(资料图片)

 

为鼓励市民妥善处理饮料空瓶,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悉尼市政府在其市内两处地点安装了饮料空瓶有奖回收机。市民们在将空瓶投入机器后,可以得到相应的小额奖励。

据统计,在澳大利亚全国境内平均每分钟会产生15000个饮料空瓶或空易拉罐,而在新南威尔士州,只有大约42%的空瓶得到了回收利用。作为对比,在实行饮料空瓶有偿回收多年的南澳大利亚州,空瓶回收率已经高达90%,证明有偿回收确实是行之有效的环保措施。

据非政府组织“清洁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新南威尔士州日常产生的垃圾中,空饮料瓶占了超过总量的三分之一。同时,每年全澳因处理空饮料瓶而发生的受伤事件多达40000例,其中约5000例需要医疗救助。

悉尼市本次在其环形码头和唐人街两处繁华地段安装饮料空瓶有奖回收机,正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市民在投入空瓶后,便可在机器的触摸屏上选择希望得到的小额补偿形式,其中包括悉尼新年夜焰火表演门票和餐厅消费代金券的抽奖奖券,或者可以选择直接向慈善机构捐资10澳分。

除了这些针对空饮料瓶的自动回收机外,悉尼市还采取了一些其他措施,来推动其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进程,其中包括在社区图书馆和服务中心设立电池、灯泡和手机的回收站等措施。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