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继续下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媒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继续下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东京6月23日电《朝日新闻》23日公布其最新一期全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继续下滑到43%,比该报上个月的民调数值又下滑了6个百分点。

朝日新闻称,该项民调系本月21、22日在全国范围内以电脑随机抽选对象而实施。而此次所获安倍内阁支持率数值,也是安倍新内阁2012年12月上台后该报实施的历次民调中的最低值。在此之前的最低值,出现在安倍内阁上台后不久推出“特定秘密保护法”之际。

不支持者所选理由,集中在了安倍内阁的政策方面,达到总数的63%。受访者整体对安倍内阁的经济政策持正面评价的比例相对较高,而对其社会保障和外交安保方面的政策,持负面评价的比例均高于正面评价。

此次民调的时机背景,正处在安倍内阁紧锣密鼓推进“释宪”解禁集体自卫权进程之际。由于日本各界依然强大的反对声浪,安倍方面原本盘算的本期国会内定局之举终被拖延(本期国会22日正式结束)。然而自民党高层随即迅速放话,要力争在本周内解决此事,以赶上安倍7月份的澳洲出访之行。

而朝日新闻此番公布的相关民调数据显示,受访者中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达到56%,赞成的仅为28%,反对者比例超过赞成者整整一倍。而对于安倍设想仅通过内阁决定修改宪法解释而实施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做法,认为“不合适”的比例更是高达67%,认为“合适”者仅占17%。

(编辑:刘梦阳)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最牛电动车”一车六人惊险出行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