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全面参与当地和平重建计划

中国日报网王冬宁 2014-06-20 10:29:07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全面参与当地和平重建计划

我维和医疗队员深入反政府武装投降地点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援助。(郭凤 摄)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刚果(金)布卡武电 (通讯员 王冬宁)当地时间6月17日电,受联刚稳定特派团(MONUSCO)负责DDRRR(反政府武装人员解武、复员、遣返、重新安置、重返社会)行动的部门委派,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从6月1日开始组织多支卫勤力量在刚东部地区沿瓦伦古——姆文加——基古古一线执行遣返“卢旺达民主解放力量(FDLR)”行动中的医疗保障任务。这是我驻刚果(金)任务区维和医疗分队首次直接参与遣返反政府武装人员的军事行动,同时也标志着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使命任务正随着当地和平重建形势的发展呈现出了多样化的趋势。

早前,从5月底开始,数百名“卢旺达民主解放力量”成员在刚果(金)东部的多个地区接受了弃武复员计划。为了帮助这批人员得到迅速的得到遣返,尽快地融入社会,联合国有关机构在东部重镇瓦伦古设立了“临时过度安置点”接收各地转运过来的投降人员。

由于投降地点比较分散,且部分地区尚未完全实现和平,因此转运任务十分艰巨,安全风险较大,联刚稳定团动用了南基伍旅(MONUSCO-SKB)所属的多支精锐力量参加,除我维和医疗分队外,还派出了特种作战分队和警卫分队执行转运过程中的安全警卫任务。

事实上,我维和医疗分队派出的卫勤保障力量除了一部分要担负任务部队的卫勤保障外,还要担负接受投降人员在遣返转运途中和临时过渡安置点的人道主义医疗救援任务。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是联合国在刚东地区南基伍省辖区5.9万平方公里上掌握的唯一一支骨干卫勤力量,在多次的重大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普遍的好评和广泛的信赖。

据我驻刚果(金)医疗分队队长贺巍介绍,这批投降人员长期在刚果(金)和卢旺达边境地区从事反政府武装活动,缺乏基本的医疗条件,加上经常遭到武装交火和疫病影响,身体健康状况普遍很差,战伤外科疾病、艾滋病、疟疾、霍乱等病症十分常见,我维和医疗队员执行此次医疗保障任务面临着诸多方面的风险和挑战。

据悉,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除了派出队员直接参与遣返任务外,还向联合国有关部门捐赠了大约价值数万美元的药品和医用耗材,以支持当地的和平重建事业。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热门推荐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