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我第十七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治友军批量车祸伤员

我第十七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治友军批量车祸伤员
我维和医疗分队医生为右手食指外伤的伤员缝合受损部位。(王冬宁 摄)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布卡武电(通讯员 王冬宁) 当地时间5月11日上午10点35分,一辆联刚稳定团南基武旅巴基斯坦维和部队的救护车在执行任务途中,为避让当地民众车辆,因刹车故障导致车辆失控引起侧翻,造成车上5名乘员3名重伤,2名轻伤。在接到车祸通知后,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做好接收批量伤病员的各项准备工作。

伤员送达后,我医护人员认真进行了伤情鉴别和筛查分类,对病情较重的头皮裂伤、左手食指外伤和胸部挤压伤的3名重症伤员紧急送往ICU救治,其余2名皮肤擦伤合并软组织挫伤的轻伤员在清创、止血、包扎、缝合后被送到急救室留观。在对重症伤员的救治过程中,医疗分队队长贺巍还组织了普外、神经外科、创伤骨折、心胸外科等专业人员对几名伤员的复合伤和潜在伤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伤员的伤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目前,通过我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5名伤员病情基本稳定,生命体征平稳,除1名头皮裂伤的伤员需要在ICU需要继续监护外,其余4名伤员已转入普遍病房接受后续的治疗。

全程参与救治与联络工作的联刚稳定团南基伍旅医疗官阿里,对我维和医疗队在整个救治过程表现出的反应迅速、准备充分、技术精湛、以人为本、严谨细实的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