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向英国智库发表演讲 提及棚改

李克强向英国智库发表演讲 提及棚改

6月18日,李克强英国智库演讲动情讲述棚改。(摄影 新华社)

中国日报伦敦6月19日电(记者 邢志刚) 当地时间6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拥有悠久历史、金碧辉煌的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面向300多位智库成员发表了题为《共建包容发展的美好世界》的演讲。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和国际战略研究所同为全球顶级智库。此间舆论认为,由两家研究所共同举办同一场演讲极为罕见。

李克强在演讲中说:“中国还有1亿人在城市的棚户区里生活,各位可能不少人去过中国,但是我敢说你们中很少有人去过中国的棚户区。我多次去过那里,那里在工业化的进程当中曾经建造了大量的棚户区,历经几十年,已不具备基本生存条件,不遮雨、不挡风、不抗冻,甚至人们到了寒冬时候要穿上棉衣、戴上棉帽,加上几层棉被才能入睡。解决这些人的生存和发展问题,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李克强演讲时用一系列数字阐述中国发展和国情:“GDP世界第二,但人均排80多位。中西部人均GDP刚达5000美元,一些省份不到2000美元。还有2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下。当务之急是解决3亿人的新型城镇化。未来还剩6亿农民,实现现代化是漫长的道路。”

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保持长期中高速增长要靠改革,要让社会发挥更多的创造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必然会使中国经济迸发新的活力,千千万万人创造力的发挥就会有更多发展空间,这些空间不仅会给中国人带来福祉,也会为世界创造机遇。

李克强还说,历史昭示我们,战争是人类智慧的失败,和平是反思灾难痛苦的结晶,人类只有正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他同时还引述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名言:“历史蕴藏着一切智慧,不学习历史注定要重蹈覆辙。”李克强强调,“中华民族热爱和平,中国人把古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奉为金律。它已经融进了我们的民族血脉,成为我们的基本处世之道。中国没有扩张的基因,更不接受‘国强必霸’的逻辑”。

李克强的演讲赢得了长时间掌声。获得提问机会的英国罗尔斯·罗伊斯集团国际部主管说,“演讲十分生动,也很有启发性。中国经济和市场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变得越来越容易经商,市场透明度和公平性日益增强,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李克强 英国 伦敦 演讲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