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中国对欧投资“一切皆有可能”

新华社曹筱凡 2014-06-20 10:55: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英国首相:中国对英投资过去18个月超前30年总和
李克强访英:全球金融重磅人物聚首伦敦
习李接连访欧释放三大信号
图解李克强访英双赢之旅
 
中国对欧投资“一切皆有可能”

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见证下,中英双方共签署数十项政府和商业间协议,总额超过300亿美元。(图片来源 新华网)

 

本周最激动人心的国际财经大事件当属中英商贸大单:总额超过300亿美元的数十项政府和商业间协议,涉及金融、科技、教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这意味着两国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既利于双方,也将带动中欧投资合作

英国市场开放程度吸引中企

在政府层面,中英两国领导人推动经贸及投资合作的意愿明确而强烈。去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带领规模庞大的贸易代表团访华并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将在民用核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光伏产业、高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此次李克强访英在同卡梅伦会晤时表示,中方愿意在基础设施、高端制造业、金融、高铁、核电、信息产业、城镇化等领域加强与英方合作。

在企业层面,越来越多实力雄厚的中国企业将投资英国作为其开拓国际市场的跳板。通信供应商华为早已把英国作为其全球化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市场;北京建工集团参与总投资6.5亿英镑(约合11亿美元)的曼彻斯特机场商业项目;中国地产商总部基地启动10亿英镑(约合17亿美元)伦敦皇家码头改造计划;万达集团斥资10亿英镑购买英国游艇公司并在伦敦建造豪华酒店。

在海外投资者眼里,相比其他发达国家,拥有400多年自由贸易传统的英国因较高的开放程度极具吸引力。全球会计师事务所安永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英国是欧洲吸引海外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

在英经验拓展中国在欧声誉

诚然,英国国内对中国在泰晤士水务公司、希斯罗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拥有股权也有担忧之声,但持欢迎态度的仍是主流。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就表示,中国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投资不是威胁而是巨大机会。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詹诚信勋爵说,作为伦敦标志的黑色出租车制造企业现在为中国公司拥有,这表明“中英之间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对欧投资“一切皆有可能”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