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中国对欧投资“一切皆有可能”

新华社曹筱凡 2014-06-20 10:55: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年来,中国企业对英国投资呈爆发式增长,中英投资合作已成双向并行态势。过去两年,中国对英投资额超过此前30年总额。截至2013年底,中国在英投资存量323亿美元,超过英国在华投资180亿美元的水平。今年前4个月,中国对英投资并购金额逾50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中国在英国的投资已从贸易、运输、电信等领域为主扩展到高端制造、品牌网络、研发中心、酒店地产等领域。

有分析人士称,英国是欧洲的“桥头堡”,堪称最为开放和成熟的欧洲市场,中国在英国的投资成果将为其进一步拓展在欧投资积累声誉和经验。

有专家指出,相互投资是促进中欧经贸往来的有效途径,对贸易、产业、金融、劳动力市场等领域的促进作用显著。中欧相互投资、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对欧投资大幅增长,成为经贸合作升级的重要推力。

中国投资者对欧吸引力渐增

当前,以机械、材料和特种零部件业等高端制造和研发能力著称的欧洲,因经济复苏步履蹒跚期待更多资金注入;而中国拥有巨额外汇储备,中国企业“走出去”并着力向高端制造业迈进,中欧投资合作前景广阔。

美国荣鼎咨询公司的报告预计,如果欧洲维持上个十年吸引全球对外直接投资约25%的趋势,2020年前欧洲将从中国累计获得2500亿至5000亿美元的新增对外投资。

作为市场的活跃力量,企业将在投资中扮演关键角色。中国企业可通过收购欧洲品牌或先进技术增强竞争力,或投资于先进管理模式下的高附加值产业,或抄底欧洲优质资产,通过市场运作实现企业间对接,打通中欧两大市场。

而在欧洲眼中,中国投资者也渐从受质疑的投资“新手”变得愈加成熟且有吸引力。德国家族企业联合会主席斯特凡·海德布雷德认为,中国投资者在德国越来越受欢迎,中国投资者收购企业后更倾向于保留现有团队。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