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石油日产量达44年来峰值

作者:王海军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4-06-19 13:43:07

英国 《金融时报》6月16日报道,持续40年的美国石油日产量下跌势头已经被5年来的增长逆转。美国液化石油制品的日产量正在超过1970年达到的峰值,这对美国的页岩油繁荣来说是又一个里程碑。

今年4月,美国石油产品的日产量为1127万桶,这差不多与1970年平均每天1130万桶的峰值相等。而近期的增长率则暗示这一数字如今已被超过。

如今,美国石油产品的构成和上世纪70年代初并不相同,其中天然气凝析液所占的比重较大。与原油相比,这种天然气凝析液所含的能量较低,价值也不如原油。今年4月,美国每天的原油产量为830万桶,仍然大大低于1970年11月每天1000万桶的创纪录峰值。

即便如此,美国石油产品日产量的反弹,仍驳斥了美国石油产量处于不可逆转的长期下跌状态的说法。此外,来自美国能源情报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预测暗示,美国原油日产量也将在今后几年接近美国1970年的峰值。

美国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油气生产国。只看石油日产量,美国是全球三大石油生产国之一(另外两大产油国是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据美国官方的能源情报署预计,美国石油日产量将在2020年左右再次达到顶峰,随后日产量将开始下降。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