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和兄长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期待李克强到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9 17:09:11

希腊总理和兄长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期待李克强到访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的兄长亚历山大是一位出色的建筑设计师,他说他也非常期待李克强总理的访问。(记者 付敬 摄)

 

中国日报雅典6月19日电(记者 付敬) 在李克强总理结束英国之行开启希腊访问前夕,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和兄长亚历山大接受了《中国日报》欧盟分社首席记者付敬的独家专访,两人均表示非常期盼李克强总理的到访。

6月20日是萨马拉斯总理入阁两周年纪念日,而李克强总理将于19日到达,21日离开希腊。回望过去两年,萨马拉斯动情地说“这是痛苦但非常成功的两年”,今年希腊可望摆脱衰退,明年和后年经济可实现百分之二到三的增长。他非常感谢中国在希腊最困难的时候与之站在一起。

萨马拉斯总理表示,真诚期待中希两国深化各方面的合作,将希腊建成真正的欧洲门户。而中国中远在希腊的投资只是刚刚揭开了中希经济合作的序幕。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的兄长亚历山大是一位出色的建筑设计师,他说他也非常期待李克强总理的访问。他和他弟弟均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由于他俩学业优秀,学校在给他们家长的感谢信中说“萨马拉斯兄弟的责任是光耀地球” 。亚历山大表示,很期待给中国人设计在希腊的第二家园。

希腊总理和兄长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期待李克强到访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