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日本调查未成年人自杀情况 对未来迷茫为主因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06-20 16:09: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19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有关该国未成年人自杀现状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自杀的未成年人中,10%以上是因为对未来感到迷惘,所占比例最大。

此外,调查显示,因受到欺凌而自杀的比例为2%,因体罚等教职员不当教育的占2.8%。关于未成年人自杀问题,日本文部科学省组成的专家研讨会表示:“由于导致自杀的原因多种多样,需要在弄清原因的基础上采取相应对策。”

据了解,本项调查于2011年6月开始,为了把握自杀的日本未成年人当时所处的状况,相关工作人员要求校方提供根据掌握情况形成的报告。截至2013年末,共收到报告500份。

调查显示,日本未成年人自杀,与学校有关的原因中,为自身前程的占11.9%,朋友关系占7.9%,成绩不良占6.9%;与家庭有关的原因为与监护人不和占9.9%,父母离异占6.5%;经济穷困导致的自杀占4.6%。

(编辑:信莲)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中国日报漫画:变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