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日本主妇阻安倍扩军 将宪法申请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06-16 09:27:03

日本主妇阻安倍扩军 将宪法申请诺贝尔和平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神奈川县一名家庭主妇去年发起行动,将日本宪法第9条申报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以阻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行修宪,行使集体自卫权。截至当地时间15日,该女子的提议已获日本国内8万人签名支持,支持者中包括社会名人及学者。

日本宪法第9条规定日本将放弃战争,坚守专守防卫的原则,走和平主义道路,故又称为“和平宪法”,但日本首相安倍为避免受制于此法,企图释法以行使集体自卫权和扩军,日本37岁家庭主妇鹰巢直美于是带头发起活动,提议将日本宪法第9条申报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

鹰巢直美去年8月与一批家庭主妇及幼儿园教师,成立“让宪法第9条获诺贝尔和平奖执行委员会”,通过网络及街头行动,呼吁将日本宪法第9条申报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他们的行动于今年4月已获逾2万人签名支持,组织遂向诺贝尔奖委员会提出申请。

据悉,鹰巢直美及其组织的申请已获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受理,结果将于今年10月揭晓。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踢不走的足球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