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晋三与美国防长会谈 确认推进修订防卫合作指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晋三与美国防长会谈 确认推进修订防卫合作指针
5月15日,在日本东京,人们在首相府前举行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晚在举行记者招待会时表示,将根据“安全保障法制基础再构筑恳谈会”当天提交的报告书着手解禁集体自卫权。安倍政府的这一企图遭到日本各界人士反对。日本一些主要在野党、社会团体当天纷纷发表声明或举行集会,质疑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的企图和手法。 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30日下午在新加坡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将推动规定美军与自卫队防务责任分担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订工作在年内完成。

会谈中,安倍介绍了有关通过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讨论情况。哈格尔重申“欢迎并支持日本的举措”。

这是本月15日安倍宣布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政府方针后首次会晤美国政府高官。

关于南海问题,安倍与哈格尔就“不允许改变现状的企图,尊重航行自由和法律支配”达成了一致。

(编辑:刘世东)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