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称钓鱼岛附近发现海洋调查船 船员身份未知

日本称钓鱼岛附近发现海洋调查船 船员身份未知

6月15日,日本海上保安厅称,巴拿马籍海洋调查船“发现2”号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从事海洋调查。(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发表的消息说,当地时间15日上午6点10分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机在钓鱼岛附近久场岛北146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发现了巴拿马籍的海洋调查船“发现2”号(Discoverer2)在该海域从事海洋调查。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是谁在使用这一海洋调查船。日本巡逻机曾要求该船立即离开日本专属经济区,但是没有得到回应。上午9点左右,这艘船驶离上述海域。

另据共同社的报道,13日下午5点50分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艇发现在上述日本专属经济区内,中国“海警2101”号的6名船员登上了一艘中国渔船,疑似实施登船检查。

当时,日本巡逻船曾发出警告称,“不允许在日本EEZ内行使渔业管辖权”。中国海警船则通过无线电用日中两种语言回应说不接受日方巡逻船的主张,要求日方不要妨碍中国海警船队正常工作。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