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日本众议院外委会罔顾事实通过南海问题决议案

新华网冯武勇 刘秀玲 2014-06-11 16:21:45

日本众议院外委会罔顾事实通过南海问题决议案

2014年5月15日,在日本东京,人们在首相府前举行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东京6月11日电(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日本众议院外务委员会11日就南海问题通过一项决议,罔顾事实指责中国在西沙群岛的正当作业活动。

众议院外务委员会在决议案中妄称,中国在西沙群岛进行石油钻探活动加剧紧张局势,日本不会容忍中国单方面以实力谋求领土和海洋权益。决议案还要求日本政府加强与美国和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共同敦促中国遵守国际法。

这是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政府高官发表相似言论后,日本有关当局再次公然介入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5月27日说,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有关的勘探钻井活动是在毫无争议的中国管辖的水域进行的,日本领导人有关言论罔顾事实,浑水摸鱼,别有用心。

(编辑:信莲)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