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公布照片 称处决1700名俘虏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7 13:26:31

伊拉克武装公布照片 称处决1700名俘虏

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表示,美国愿就伊拉克局势与伊朗展开会谈。(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欧叶) 据外媒报道,逊尼派极端武装“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15日宣布该组织已处决1700名被俘的伊拉克安全部队什叶派成员,并公开了其在伊拉克提克里特的屠杀照片,还警告称此类事件会越来越多。如果属实,此事将是动荡的中东地区性质最恶劣的事件,甚至超过去年大马士革发生的化武袭击。

ISIS突然逼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已经引发外界对什叶派将报复逊尼派的担忧,此次屠杀事件恐火上浇油。分析称ISIS很可能正是意图借发布屠杀照片挑起全面宗派战争。

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14日晚由ISIS发布在推特上。其中显示许多戴黑色面具的武装分子列队站在浅坑旁向受害者开枪,而受害者则双手被绑背后,密集躺在坑中。照片显示似乎有7场屠杀地址,有些照片可能为在同一现场的不同角度拍摄,每张照片中受害者人数不超过60人,照片尚未提供万人坑的全景。

ISIS为这些图的注解更是蓄意激起什叶派的怒火。如“数百肮脏的什叶派集体被杀”、“清算从军事基地潜逃的什叶派分子”、“这是马利基什叶派的宿命”。

目前,伊拉克的大多数什叶派还比较冷静。伊拉克什叶派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侯赛尼•西斯塔尼14日发表声明,呼吁所有团体“在动荡时期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在巴格达和其他南部城市,ISIS的屠杀宣传并未引起大的公众反响。

伊拉克官员和一些人权组织认为激进组织宣称的屠杀事件尚无法立即得到证实。

一名伊拉克政府高官匿名称,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对屠杀消息有所封堵,因此传播较慢。“我不怀疑他们的真实性,但1700是个大数字,我们正在努力控制其影响。”因担心潜在的报复性行为,一些伊政府官员努力淡化此事,称屠杀存在,但规模不大。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员  称,在屠杀地点底格里斯河下游只找到了不到11具尸体,尽管他也同时证实有800名士兵在该地区被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