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伊政府军夺回部分城镇 美航母急调波斯湾备战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6-16 08:58:26

伊政府军夺回部分城镇 美航母急调波斯湾备战

当地时间6月10日,基地分支武装已经完全占领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安全部队已退出该市,大量民众逃离家园。(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局势急转直下,在逊尼派武装组织“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由北向南步步进逼首都巴格达下,政府军发起反攻,宣称夺回部分城镇的控制权,阻慢了武装分子的前进。

政府军14日向萨迈拉东南部22公里小镇穆厄塔锡姆发动攻势,成功迫使当地的武装分子退守至附近的沙漠。另外,政府军同时重夺萨迈拉东南部另一小镇伊斯哈其的控制权,成功守住连接北部至巴格达的道路。

与此同时 ,美军一艘航母14日驶入伊拉克附近的波斯湾,为奥巴马对伊拉克用兵提供更多余地。

据五角大楼当日通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下令“乔治•布什”号航母改变航向,从北阿拉伯海驶往波斯湾,“一旦需要用兵为三军统帅提供更多余地”。

通报指,除“乔治•布什”号航母,美军导弹驱逐舰“特鲁斯顿”号和导弹巡洋舰“菲律宾海”号也一同前往,三艘军舰预计14日晚些时候驶入波斯湾。

根据美军军舰配置,如果奥巴马下令用兵,“乔治•布什”号航母搭载的战机可以轻易飞进伊拉克领空,“特鲁斯顿”号和“菲律宾海”号装备的“战斧”巡航导弹可以打击伊拉克境内目标。

数名退休美国空军官员13日表示,若华盛顿下令空袭,几乎可以马上开始。一名退休高级空军军官表示:“毫无疑问,我们任何时间都可以发动攻击。”

目前除“调兵遣将”,五角大楼还在与情报机构联手制定打击方案。据美国媒体报道,方案涵盖短期和长期战略,其中短期方案包括发动空袭、提供情报、援助武装等,长期方案包括加大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力度。

另外,美国国务卿克里14日与伊拉克外长兹巴里通电话,克里表示,只有在伊拉克各派系领袖放下分歧、团结一致对抗武装分子,华府的援助才会成功。克里又强调,伊拉克政府尽快确认选举结果的重要性,以成立新政府。

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则表示,英国不会直接介入伊拉克乱局,但会考虑与美国共同行动,并已讨论空袭以及派出空军特勤队(SAS)的可能。英国政府亦宣布借出300万镑,以协助受战乱影响的伊拉克灾民。

(编辑:欧叶)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