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连夺两城 土耳其领事馆48人被扣

中国日报网欧叶 2014-06-12 12:57:57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连夺两城 土耳其领事馆48人被扣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的武装分子6月11日占领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图为该组织成员11日当天在该市街上巡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欧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称,继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被占之后,反政府武装又于6月11日占领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并取得了该市的实际控制权,提克里特市的目击者以及邻近城市萨马拉市的警察均证实了该事件的发生。

据悉,提拉里特市是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塞因的故乡。战斗爆发于提拉里特市,当时政府军试图夺回该市的控制权。目击者称该市有两处警察局起火,一个军事基地被占领,武装分子可能来自“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简称ISIS)。该组织又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

提拉里特市的警方称,疑似来自ISIS的武装分子于当地时间6月11日袭击了位于摩苏尔的土耳其领事馆,扣押了48人,其中还包括外交官。另外,武装分子还占领了伊拉克最大炼油厂所在地拜伊吉的部分地区。

一名消息来源人士称,萨拉赫丁省省长目前下落不明,提拉里特市是萨拉赫丁省的首府。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ISIS武装分子此次大规模的军事行动,暴露了伊拉克及该地区存在的问题,而叙利亚边境不断恶化的内战也给伊拉克国内的紧急局势火上烧油。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伊拉克 提克里特 伊斯兰国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