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外务大臣将访乌克兰增加援助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8 13:4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本外务大臣将访乌克兰增加援助

资料图: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综合日媒报道,据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8日透露,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计划在今年7月访问乌克兰,就日本强化对乌克兰的经济支援等问题,与乌克兰政府进行磋商。

消息称,岸田预定在7月中旬出席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的中央5国外长会议,计划在此前后访问乌克兰,届时岸田打算与乌克兰政府高官举行会谈,表示将联手欧美支持乌克兰。

据悉,访乌期间,岸田将与乌克兰外长杰希察举行会谈,希望随着本月7日新总统波罗申科的走马上任,两国将致力于发展双边关系。此外,岸田打算就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提供最多1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1亿元)的经济援助进行介绍,力争谋求理解。访问期间岸田可能还将会晤波罗申科。此外,日本也参加欧洲安保协力机构支援乌克兰民主化的行动,向乌克兰提供1亿1100万日元的无偿经济援助。

自上任以来,安倍一直积极推行与俄罗斯的协调政策,期望通过建立与普京的个人友谊,尽快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但是由于乌克兰问题的爆发,日本加入西方七国集团的对俄制裁行动,导致日俄两国关系的紧张。而此次日本外相访问乌克兰,进一步探讨对乌克兰的援助政策,势必引起俄罗斯的反弹。消息称,安倍在日前结束的七国首脑峰会上表示,日本希望在援助乌克兰问题上担当主要的责任。

(编辑:刘梦阳)

 
 
福建小伙站百万伏高压线圈上玩“闪电足球” 济南名泉黑虎泉成市民“游泳池”
巴勒斯坦青年山顶举阿尔及利亚国旗为阿球队打气 李克强访英:全球金融重磅人物聚首伦敦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