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希腊议长梅伊马拉奇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0 02:23:28

李克强会见希腊议长梅伊马拉奇斯

2014年6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希腊议会大厦会见希腊议长米马拉基斯。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中国日报希腊6月19日电(记者 邢志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希腊议会大厦会见希腊议长梅伊马拉奇斯。

李克强表示,中希友谊牢不可破,两国关系始终健康平稳发展。中方愿意与希方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海洋、经贸、物流和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惠及两国人民。中希作为东西方两大文明代表的握手,将会创造新的辉煌。

李克强表示,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是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深化相互了解、增进人民友谊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方愿同希腊议会和政党加强交流合作,希望希腊议会继续为促进中希合作助力添彩。

梅伊马拉奇斯表示,希腊人民热爱中国文化,热爱中国人民,希中关系始终发展良好。希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互利合作,欢迎中国扩大对希投资。希腊议会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会见前,梅伊马拉奇斯代表希腊议会向李克强授予了议会金质勋章。

李克强会见希腊议长梅伊马拉奇斯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