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面拘捕枪杀5战友士兵 请其父母劝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3 10:32:40

韩国全面拘捕枪杀5战友士兵 请其父母劝降

6月22日,韩国军方在江原道高城郡附近布置部队搜捕枪击事件嫌疑人。 当日,韩国军警在江原道高城郡事发哨所附近设置多个检查站,对过往行人加强盘查。军方还在高城郡一带下达了“珍岛犬一级”最高警戒令,对林姓士兵展开追捕。警员也已全副武装,准备应对各种紧急状况。新华社/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6月23日报道,韩国军方23日上午针对江原道高城哨所枪击事件肇事士兵林某展开全面拘捕行动。军方将和林某的父母劝其投降,争取生擒林某,对事件进行调查。

韩国军方官员当天表示,军方无法继续放任林某藏身在封锁线周边的树林,因此今天上午启动了拘捕行动,并计划尽可能在当天结束拘捕。据悉,军方已增派兵力支援拘捕行动。该官员还表示,军方会尽可能劝说林某弃械投降,但若其顽抗到底,军方会进行射击。目前,军方在林某可能潜逃的路线上设置了多重封锁线,收窄包围圈。

韩国国防部一高层官员也表示,拘捕行动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应在今天内结束。

韩国军方另一官员表示,前一天晚上11时30分许,一名不明身份的人接近封锁线,军方向其发出信号但未得到回应,此后军方发射了10余发子弹。军方猜测此人可能为林某,他企图穿越封锁线并在失败后逃逸。

当地时间21日20日15分许,韩国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的一陆军部队普通哨所(GOP)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名士兵死亡,7人受伤。事发后,肇事士兵林某潜逃。22日下午2时20分许,林某还曾与军方展开枪战。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