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市民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23 10:39:09

日本市民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2日,日本东京,日本青年在涩谷车站附近游行,抗议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反对安倍政府力争通过修改宪法解释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10多岁和20多岁年轻人22日在东京JR涩谷站周边举行示威游行,配合歌曲和太鼓的节奏呼吁“保护宪法”、“不要战争”。据主办方介绍,参加者约达800人。

一名据称应朋友邀请参加的长野县诹访市高二女生(16岁)表示:“战后保持到现在的和平宪法一旦破坏就无法挽回。年轻一代必须带着质疑发出声音。”

安倍政府不顾舆论反对强行制定《特定秘密保护法》,并抓紧开展有关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执政党磋商。甲府市山梨大学大一学生洼田由和子(18岁)不安地表示:“这难道不是企图在不经充分讨论和国民允许的情况下决定所有事情吗?”

来自横滨市的大贯雄飞(19岁)要求政府提供充分信息并进行慎重讨论。他说:“应该还有很多人不明白个别自卫权和集体自卫权的区别。我想首先需要让大家都理解。这不是交由大环境解决就行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日本 集会 反对 集体自卫权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