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飞往大叻飞机误降金兰湾 机组人员暂被停飞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2 16:11:08

越南飞往大叻飞机误降金兰湾 机组人员暂被停飞

越南航空公司飞机。(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6月22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人报(Tuoi Tre)6月22日报道,越南航空局调查小组刚刚发布初步结论,越南VietJetAir (VJA)的飞机在开通新的航线时导致发生事故的直接原因是,VJA的飞行调配人员、机组人员和乘务人员没有按照开通规程正确操作。

据越南航空公司称,没有遵守飞行开通规程常常是威胁飞行安全的危机隐患。越南航空公司已经暂停了6月19日河内-大叻VJ8575航班相关的VJA在越南河内内排机场的飞行调度人员、飞行组全部人员(驾驶员、乘务人员)的许可证效力以便继续查清犯规程度,并对航空公司及相关个人采取相应的处理。

越南当地时间6月19日17时40分,VJA的登记号为VN-A692的A320型飞机,按照河内-金兰湾航线执行VJ8575航班飞行任务。然而,VJ8575航班上的全部乘客、行李和商品却是按照河内至大叻的机票行程的。

事故发生后,VJA立即与越南航空局联系,建议允许增派VJ8575D航班前往运送VJ8575航班的全部乘客、行李和商品,航线从金兰湾至大叻。增派的VJ8575D航班已经在当地时间21时50分在大叻降落。

越南VJA公司发出通报解释说,上述事故发生的原因是,飞行员判断认为大叻的风力情况不利于降落,并请求在金兰湾机场降落,以便等待好的气候信号才能继续飞往大叻联康机场。

然而,越南航空局确定,这是开发新航线过程中出现的一次严重的飞行事故,因此,6月20日已经做出决定成立调查小组,旨在确定原因以及相关组织、个人的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