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房地产吸引外国投资者目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0 14:15:40

越南房地产吸引外国投资者目光

2014年前5个月越南房地产领域总计吸引了9个投资项目,新批及增资资金总额为4亿美元。(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越南房地产对外国投资者特别是亚洲投资者的吸引力日益增强。2014年前5个月越南房地产领域总计吸引了9个投资项目,新批及增资资金总额为4亿美元。

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个房地产投资集团或正在继续完成各房地产项目进度,或在北部和南部的一些省市寻找新的投资项目。

据越南计划投资部下属外国投资司透露,2014年前5个月,越南全国新批及增资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总额达55.09亿美元,相当于2013年同期的65.7%。FDI实际到位资金为46亿美元,同比增长0.4%。

而房地产以新批投资项目数量9个,新批及增资资金3.99亿美元,占FDI总额7.2%,居第三位,列在加工制造工业和建筑业之后。

分析认为,越南房地产日益吸引外国投资者是因为过去各省市之间的交通基础设施逐渐完善。特别是有关外国人可以在越南购房的法律草案也有利于提高房地产需求,为房地产投资者创造动力。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