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被党内同仁指歧视女性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3 09:59:57

澳大利亚总理被党内同仁指歧视女性

“政治粗汉”形象和口无遮拦,让阿博特多次遭受非议。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欧叶)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关于女性的负面言论多次遭到竞争对手批评。当地时间6月21日,阿博特的党内同仁接受采访时坦言,阿博特不是厌恶女性而是“性别歧视”,并且他只是议会众多性别歧视者中的一员。

2012年,澳大利亚时任总理朱莉亚•吉拉德在议会发表演讲,指责自由党领袖阿博特性别歧视,列举他多次歧视女性的言论并说“如果阿博特想要了解现代澳大利亚的厌女观,他只需要一面镜子”。这段演讲视频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获得全球不少女权主义者的称赞。

当天,自由党籍参议员苏•博伊斯告诉《悉尼先驱晨报》,她认为吉拉德的演讲“强而有力”,但吉拉德应当把阿博特归类为“性别歧视者”。“我认为,如果吉拉德给阿博特贴上‘性别歧视者’的标签会更加准确。不过,只攻击阿博特一个人也不合理,议会里有许多狡猾的性别歧视者,我们的总理是其中之一。”

但博伊斯补充道,相较于她的某些男性同事,阿博特对女性的态度不算太差,“他更愿意倾听女性的意见和建议”。“显然,自由党在提升女性从政人数方面做得远远不够,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我们的得分只有1分。只有让更多女性进入议会,内阁里才会出现更多女性面孔,这是所有从政人士的职责所在。”

“政治粗汉”形象和口无遮拦,让阿博特多次遭受非议。一些媒体批评他公开发言用语粗俗,不少民众觉得他“不是总理那块料”。他曾在竞选拉票时说一名女性候选人“靠性感吸引选民”,被批评是一名与时代脱节的性别歧视者。

上月,阿博特参加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一档电台节目。其间,一位女听众来电跟阿博特说,自己要依靠提供电话性服务才能维持生计,新医保法案会进一步降低她的生活质量。就在此时,阿博特突然向一边的主持人眨了眨左眼,并露出一丝诡异的微笑。此次“眨眼门”事件引发轩然大波,阿博特被批严重歧视女性,美国《华盛顿邮报》甚至称他为“世界上最令人讨厌的总理”。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