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宣布重新划定MH370客机搜索区域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1 07:36:13

澳大利亚宣布重新划定MH370客机搜索区域

14日晚,澳大利亚搜寻人员开始启动“蓝鳍金枪鱼-21”自主水下航行器,试图深入海底搜寻MH370。(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6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局长马丁•多兰当天宣布,针对马航MH370客机的下一步搜索重点将集中于最初疑似坠机地点以南区域。

多兰表示,依据MH370客机飞行路线的最新分析数据,重新划定的搜索区域距离珀斯市西南方向约1800公里,该区域此前曾接受过空中搜寻。但由于分析仍在进行中,所以现在无法准确说明新搜索区域的确切位置。

多兰称,澳方将于下周公布新搜索区域的具体范围,但这一搜索范围不太可能如空中搜寻一般距离陆地甚远。

另据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一位发言人通报称:“临时性分析结果清楚显示,新搜索区域位于此前搜索地点以南方位,仍在第七个弧线上,即客机最后一次同卫星成功‘握手’的推测范围内。”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承诺很快公布重新划定的搜索范围,这必然与目前正在进行的海底水深测量工作紧密相关,“海底测量的数据,对于指引水下扫描工作意义重大,如果没有准确的深度数据,就无法派出最合适的潜水器搜寻MH370客机的残骸”。

澳大利亚媒体《西澳大利亚人》援引美国方面的消息来源称,目前,荷兰深水调查公司辉固自有船只“辉固赤道”号正在第七弧线附近更靠西南方向进行海底水深测量,中国海军“竺可桢”号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将在未来数小时内驶抵“辉固赤道”号所在海域,并使用回声探测器设备在“辉固赤道”号北部开展测量工作。按照计划,这两艘预计花费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6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水深测量。待测量完成后,新一轮搜索工作才能启动。

今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至今未有音讯。

6月17日,一个国际专家小组发表声明称,五个独立的计算机模型均算出MH370客机在南印度洋的某个点消失,距离之前搜索区的西南方向约数百公里,他们估计飞机消失的位置接近南纬36.02°、东经88.57°。

(编辑:欧叶)

澳大利亚宣布重新划定MH370客机搜索区域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