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右翼政党维新会宣布正式分裂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2 21:13:07

  

日本最大右翼政党维新会宣布正式分裂

 

日本维新会22日下午在大阪市举行临时党大会,宣布正式分裂。(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成立仅一年半的日本最大右翼政党日本维新会,22日下午在大阪市举行临时党大会,宣布正式分裂。

日本维新会目前是日本的第三大政党,有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共62名。由于共同党首桥下彻和石原慎太郎在许多的政治问题上立场对立,因此两人决定分党。 

目前,加入石原慎太郎领导的新党的议员有22名,桥下彻领导的议员约38名。还有两名议员表示将自由活动。石原新党已经表示将会在本月26日正式决定党名,而“日本维新会”的党名,由桥下彻领导的议员们继承。

2012年11月,桥下彻主导的新政党日本维新会与石原慎太郎主导的太阳党合并为新的日本维新会,石原慎太郎任党代表,桥下彻任代理党代表。当年12月的众议院选举上,日本维新会获得54个席位,成为日本第三大政党。2013年1月,在桥下彻嫡系党员的要求下,桥下彻也成为日本维新会党代表,该党形成两名党首的体制。桥下彻和石原慎太郎两派的结合并未能很好地融合,时常传出意见不合的声音。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今年5月28日举行会谈,就“分党”达成一致。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