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希腊总理共同出席伊拉克利翁博物馆开馆仪式

中国日报网邢志刚 2014-06-22 08:12:39

中国希腊总理共同出席伊拉克利翁博物馆开馆仪式

6月21日,中国和希腊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伊拉克利翁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图片来源:中新社 刘震 摄)

中国日报希腊6月21日电(记者 邢志刚)中国和希腊两国总理6月21日共同出席伊拉克利翁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李克强总理向博物馆赠送了三星堆出土文物复制品。李克强说,相信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来这里了解伟大的希腊文明。伊拉克利翁博物馆是希腊重要的博物馆,始建于1904年。

李克强在开馆仪式上谈到中希合作潜力时,引用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名言“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与中国思想家孔子名言“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李克强说,中希合作机不可失、时不我待,期待两国深挖潜力,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希腊都是有伟大文明的国家,在文明理念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热爱和平,重视家庭。雅典娜的橄榄枝代表和平,中国古代思想家提出了“和为贵”的观念,两国都主张国家、民族、人民之间和谐共处。

希腊文化部长开馆仪式上,对李克强总理在中希文明差异辨识上的“敏锐洞察力表示钦佩”。李克强随后回应说,中希文明差异恰恰反映了世界文明的多样性,不同文明文化相互交流,推动了人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编辑:周凤梅)

中国希腊总理共同出席伊拉克利翁博物馆开馆仪式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