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纽约时报》组织赴俄德旅行团 参观前间谍活动地点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3 14:11:30

美《纽约时报》组织赴俄德旅行团 参观前间谍活动地点

美国“棱镜”项目揭秘人斯诺登。(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6月23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刊登公告邀读者加入前往德国首都柏林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间谍之旅”,参团者可以参观这两座城市著名的前间活动地点,费用为7550美元(约4.7万人民币)。

《纽约时报》称此次旅行旨在了解两座间谍之都——柏林和莫斯科。游客可以游览这两座城市在二战到冷战期间重要的“间谍”活动地点。 此次路线由不同时期曾分别担任美国参议院中情局法律处负责人和中情局新闻处负责人的彼得·恩斯特参与制定。

此次旅行为期9天,其中5天将在莫斯科度过。参观地点包括克里姆林宫博物馆和教堂、红场、圣瓦西里大教堂、国家百货商场、前美国大使馆、新处女地公墓和1953至1964年苏共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尼基塔·赫鲁晓夫、俄罗斯作家安东·契诃夫、苏联作曲家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和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的墓地、斯大林地堡和冷战博物馆、高尔基公园、Muzeon艺术公园和古拉格博物馆。

宣传小册子中将离开莫斯科的那天称为“从苏联返回”(“Back from the USSR”)。《纽约时报》建议报名参团者在准备旅行时详尽了解美“棱镜”项目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在俄获得政治庇护一事。

除“间谍之旅”外,《纽约时报》还在自己的旅游网上建议读者加入更为经典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游,以便更好地了解俄罗斯的文化和历史。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