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越南服务业收入倍增 理发店推创意发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1 18:22:43

世界杯期间越南服务业收入倍增 理发店推创意发型

越南夜宵店顾客络绎不绝,营业额是平常的数倍。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河内6月21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6月21日报道,在世界杯期间,越南电视租赁、夜宵餐饮业、理发等各服务场所生意兴隆,一些服务场所的营业额是以前的2-3倍。

夜宵餐饮业

河内市纸桥街专门在网上出售夜宵的阿灵说,他们一改以往在21时至凌晨3时送货,现在开始在20时至凌晨4时送货。以前一个晚上大约有100人订货,现在每天增加两倍。菜单上最受欢迎的是炒面、零食和炸鸡、春卷、土豆条。

在掌握了世界杯期间客户的需求后,除了经营各类生鲜海产外,阿春还买入了一些章鱼干、水牛肉干、牛肉干、薄米饼等。为了满足一些球迷的需求,这家女店主毫不犹豫地一直发货到凌晨3点。

阿春说,“我得找一个人专门在夜间送货,虽然价格高一点,但顾客还是很满意。有客户要求把饭菜送到家,有的客户建议把饭菜送到办公室。每单货都不低于5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46元)”。阿春说,凭借这些“加了价”的饭菜,这个月的营业额是从前的3倍。

世界杯看票

饮用水店、咖啡店、啤酒店配备了电视,很多顾客前来观看世界杯足球赛。在世界杯赛之前,很多地方都安装了电视机、投影仪,或者添置了一些设备来吸引顾客。

在美庭运动场区域经营咖啡、饮料的店主阿俊说,“看足球必须得有大屏电视,饭馆里有了热闹的气氛,顾客来得就多”。他的小店的营业额是平常的3倍。

一些冷饮店、甘蔗水店还出售世界杯观看票,每张票价格在5万-10万越南盾。一家小店的店主阿荣说,“在一些重要的比赛期间,票价可能还要高,因为客人多,甚至没处坐”。她说,一些比赛开始早,客户更多,每天大约数十人。她靠出售墨鱼干、酸春卷等小吃就能收到百万越南盾。

出租电视机

为了增加营业额,在世界杯期间,今年一些超市电器企业不放过捞钱的机会,向客户出租电视机为顾客观看节目服务。

LG、 Samsung、 Sony等大型超市连锁店还免费租借2000多台屏幕尺寸40、46、48 或50英寸的电视。有需求的客户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或护照来办理手续,签协议参加超市的活动,同时在预付产品的100%价格的款项后,把电视带回家。

在租赁时间之后(比赛结束后),如果需要购买该产品,商家会退还客户18%的折扣。

体育用品

从世界杯开始的几天,球迷寻找一些比赛用品,用来体现自己对自己喜爱的球队的喜爱之情。因此,在一些体育用品商店经常聚集一些客户。比赛场所周边的体育店的一家店主程怀德说,最近几天他家的小店的营业额增加了3倍。青少年的体育服装也很吸引顾客。

特别是在胡志明市,一些理发店也想方设法创造出一些新发型,如足球发型还配有Brazil 2014字样,以增加营业额。为儿童设计的发型价格在20万越南盾以上,成年人在50万越南盾不等。胡志明市第三郡的一家理发店店主说,世界杯赛开始后只有一周,每天他的理发店就为10个客户做了这种别致的发型,大部分人是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