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军情六处主管与罗姆尼分享内部情报 罕见举动引媒体关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6日报道,英国军情六处处长约翰•索尔斯日前在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访英期间与其进行了会面,并和后者分享了叙利亚局势方面的内部情报。有分析称,跟一个还不是国家元首的外国政治家分享这类消息是极其罕见的,英国此举可能意味着期望罗姆尼当选,并在今后争取到他对更深入干预叙利亚局势的支持。

罗姆尼透露,他和索尔斯详细讨论了“伊朗、叙利亚、突尼斯、利比亚以及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局势”。

对此,英国保守党议员、下议院情报和安全小组委员会前任主席帕特里克•默瑟说:“这是极不寻常的。军情六处负责人的时间是极其宝贵的……我不知道,此举是否预示着英国希望白宫实现权力更迭,以便让西方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罗姆尼和索尔斯的会面消息是在罗姆尼和卡梅伦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

伦敦智库查塔姆研究所的副研究员戴维•利文斯通表示,罗姆尼和索尔斯的会面很可能是美国大使馆的请求。“我不认为对于谁能获得这些情报有硬性的规定,但公开发布这一消息就很罕见了。如何招待一个潜在的国家元首,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政治事件。”

罗姆尼此次访英还会见了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以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我们讨论了叙利亚局势以及对叙利亚和平前景的展望,我很欣赏英国政府领导人、反对派以及军情六处处长的见解和观点,”罗姆尼在发布会上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