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难民儿童跟机器人学德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5 09:10:57

德国:难民儿童跟机器人学德语?
科学家们将对机器人教授德语的能力进行测试。第一批机器人Nao将在一年半后走进课堂。(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小唐)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称,今年,欧洲不得不面对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难民潮。移民融合问题成为当局巨大的挑战。

在德国,懂德语对就业以及融入这里的教育体系非常重要。而众所周知的是,德语非常难学。

为了帮助难民学德语,比勒费尔德大学的研究者正在寻找一个独特的解决办法:机器人。

科学家们希望借助可编程的仿真机器人Nao、运动相机以及麦克风向难民儿童,尤其是4、5岁的儿童教授简单的德语。

比勒费尔德大学人工智能专家斯蒂芬·科普(Stefan Kopp)是认知体系及社会交流研究小组负责人。他说,“给每个孩子个别教授一门外语通常对幼儿园来说都是一项难以胜任的工作。而机器人可以提供帮助”。

机器人Nao有一张娃娃脸,看起来非常可爱。教学中还会借助平板电脑,用图画等补充材料帮助孩子学习。

比勒费尔德研究小组的贝格曼(Kirsten Bergmann)说,“我们对机器人进行了编程,他可以和孩子交流,尽可能地帮助孩子们。”

该项目估计将为时三年。科学家们将对机器人教授德语的能力进行测试。第一批机器人Nao将在一年半后走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