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音乐会:日本最古老过水隧道变身音乐厅

作者:乔颖 来源:人民网
2015-12-26 07:27:31
原标题:隧道音乐会:日本最古老过水隧道变身音乐厅

  日本神户有一条凑川隧道,建于1901年,是日本最古老的过水隧道。当年,修建凑川隧道是为了出于治理洪水的需要。隧道高7.7米、宽7.3米,内部使用了大约450万块砖。

  1995年阪神大地震后,隧道被废弃,但被当作一处现代工程技术的遗产得以保留。从2006年起,隧道对外开放,有关方面不定期在隧道里组织音乐会,以吸引更多人对隧道的关注。2009年后,音乐会逐渐成为常规活动。现在,每个月的第三个周六下午1点30分开始,隧道里会举办为时1小时的音乐会,演出也是多种多样,演奏者甚至有当地中学的乐队。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最近一次演出是一场音乐演奏会,两名演奏者在距离隧道出口约100米的地方为大约140名听众演奏。据演奏者说,比起其他演奏场所,隧道的回声效果会让人更放松。

  怎么样,下次到日本旅行,也去听场隧道音乐会吧。(乔颖)【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