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迎125年来最暖圣诞节:人潮热市道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6 07:37:08

香港迎125年来最暖圣诞节:人潮热市道冷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电(信莲)香港近日迎来逾一世纪的暖暖圣诞节,天文台录得摄氏24.7度,成为香港历来第二高温平安夜,不少市民都穿上背心、短裤或短裙到铜锣湾、中环、尖沙咀闹市庆祝圣诞。有首次在港过圣诞节的游客大赞圣诞气氛浓厚,但有市民就认为今年圣诞氛围不如过往,觉得街上的圣诞宣传与人流都减少了。人潮热点之一的兰桂坊商户亦指,受早前股市波动等因素影响,市民今年的圣诞消费意欲较差,预计今年圣诞兰桂坊整体生意额最多只与去年相若,甚至或会稍为下跌。

有纪录以来第二高温

香港大公网报道,天文台昨午接近四时录得摄氏24.7度,而香港自1885年有纪录以来,最暖的平安夜是在125年前即1890年录得的25.3度。虽然温暖天气有欠圣诞气氛,但无损市民庆祝佳节的兴致,昨日下午开始,港九新界多处都开始人头涌涌,多个商场亦成为观赏圣诞灯饰的“打卡”热点,如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七楼的星光花园有五光十色的琉璃花海,旺角朗豪坊四楼的通天广场则有人见人爱的LINEFriends大型圣诞装饰。

至傍晚时分,多个“倒数胜地”,包括尖沙咀文化中心一带、中环新海滨、兰桂坊等地开始热闹起来,不少年轻情侣结伴到场,亦有一家大小尽享家庭乐。在中环新海滨的欧陆嘉年华,入夜后亮起缤纷彩灯,部分区域不时飘雪,场内亦有雪地布景和雪人公仔,部分摊位游戏及圣诞布置拍照位要排队轮候;在场外的雪糕车人龙愈夜愈长,热闹非凡。台湾游客吴先生认为本港圣诞气氛浓烈,但市民曹小姐就认为,今年圣诞氛围不如过往,街上的宣传同人流都少了。

市道差料与股市有关

不过,圣诞餐饮市道并未如昨日的天气般炽热。兰桂坊协会董事方亮璇指,今年市民消费意欲较差,圣诞订座率约为八成,是十年以来的新低,他指,相信与早前股市波动,市民对经济前景悲观有关,预计今年圣诞兰桂坊整体生意额最多只与去年相若,甚至或会稍为下跌。他说,一些过往主打千元高价圣诞餐的食肆,今年都减价,部分更加推出二、三百元的套餐刺激销情。

温暖过后,今日市民出街玩乐或需多穿衣服。天文台指,今日巿区气温介乎16至21度,新界再低一两度,吹微风,晚间转吹和缓至清劲北风。周末天气清凉,气温介乎15至18度。今晚圣诞夜,会有罕见的冷圆月照亮夜空,天文台指,预计本港时间晚上7时11分将是月亮最圆的一刻,若天气许可,市民晚上外出庆祝时或可顺道赏月。这个天文现象是38年来首见,错过了就要等到2034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