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迎125年来最暖圣诞节:人潮热市道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6 07:37:08

香港迎125年来最暖圣诞节:人潮热市道冷

工展会商户生意跌20%

为期24日的工展会展期踏入中段,商户对今年整体销情反应不一。有商户认为,昨日平安夜,场内人流少于去年同期,加上今年内地客跌幅明显,预计生意跌近两成。有商户则称整体销情理想,需不断补货应付未来假日高峰期的销售。

工展会昨日平安夜为求吸客,邀请歌星、管乐团表演,更“应节”请来圣诞老人派送圣诞礼物,但直至昨日下午售票处仍未见人龙,“拖车仔”的市民亦能畅顺穿梭店舖。场内人流未见有增加,只有贩卖雪糕的商户受惠于气温回升,出现人龙。

内地旅客减少

鉅记饼家副店长李子轩表示,“平安夜期间,相信市民上街都以庆祝为主,唔觉得场内人流有明显增幅,而美食博览展又刚开幕,‘抢走’部分客源,开幕至今销情仍然不理想。”他指,今年“内地旅客明显少了”,而以往内地客人占整体客源四成,因此估计今年生意额,将较去年跌近两成。香港鲍鱼厂负责人庄铭灿则指,本地客近日数目减少近两成,相信与假期旅游外出有关。

有商户指今年生意未如理想,但亦有商户满意销情。今年开幕推出“一蚊鲍鱼”吸客的南北行负责人崔家权表示,开幕至今销情愈来愈好,而且见到有市民提早购买年货,估计今年生意额将较去年上升超过一成,高于原先估计的5%至1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