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妇发表圣诞讲话 感谢军人及其家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6 10:29:30

奥巴马夫妇发表圣诞讲话 感谢军人及其家属

  本星期的每周广播讲话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发表圣诞讲话。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美媒报道,本星期的每周广播讲话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祝愿美国人圣诞和节日快乐。他们赞美这个节日所表达的价值观,感谢保卫美国人民安全的军人和军人家属。

据报道,奥巴马及米歇尔在每周的广播与网络演说中表示,随着伊拉克战争结束,以及美国缩小阿富汗战争规模,不少美国军人得以与家人团聚。

奥巴马表示:“我们向退伍军人及家属致谢。也为所有美军祈祷,特别是那些驻扎阿富汗的美军。他们在海外过节,冒着生命危险捍卫我们所珍视的自由。”

据此前报道,奥巴马一家人已赴夏威夷度假,而白宫则发出奥巴马的圣诞节书面声明,他谴责了“伊斯兰国”(IS)的残酷暴行。

本月18日,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一年一度的年终记者会。面对目前美国民众最关心的反恐问题,奥巴马表示美国将继续领导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