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普京施展“下马威”拒赴美出席G8峰会 克宫会见患癌儿童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5-11 08:30: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施展“下马威”拒赴美出席G8峰会 克宫会见患癌儿童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见7岁的索尼娅

综合外媒报道,继之前宣布不参加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约峰会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又于9日告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他将缺席在戴维营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这意味着,美国方面期待的“奥普会”只好推迟到6月在墨西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纽约时报》分析称,刚刚重新上台的普京接连“爽约”,不给主办方面子,可能意味着俄美关系将迎来一个艰难的时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驳了奥巴马的面子,但普京9日在莫斯科红场阅兵式后,兑现了许给俄罗斯7岁小女孩索尼娅的承诺——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了患癌症的她及其家人。

***普京不出席G8峰会

白宫在9日的声明中称:“由于需要完成俄罗斯新政府的内阁任命工作,普京总统在跟奥巴马总统通电话时遗憾地表示,他将无法出席5月18至19日在戴维营举行的G8峰会……奥巴马总统对普京总统的决定表示理解,并欢迎总理梅德韦杰夫参加。”

《纽约时报》指出,普京不参加G8峰会的决定令华盛顿感到吃惊,因为当初正是为了照顾普京的情绪,美国才在3月份突然宣布将G8峰会的举办地改到戴维营。美国原本计划从5月18日开始先后在芝加哥举办G8和北约峰会,奥巴马希望已经再次成为总统的普京能够两场峰会都参加。但是俄方表示,只有在俄美有关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谈判取得进展后,普京才会出席北约峰会,实际上是拒绝了北约邀请。

有舆论认为,华盛顿方面以为普京至少会参加G8峰会,甚至为了避免给外界留下俄罗斯总统中途退场的印象,将G8峰会挪到了马里兰州的戴维营。这种说法5月9日被白宫官员否认,“总统支持将峰会地点挪至戴维营,只是想为峰会创造一种更轻松的氛围,促使各国领导人进行一场更为坦诚的讨论。”

《纽约时报》的分析称,在第三次参加俄总统竞选期间,普京曾使用刺耳的反美语言,指责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企图在俄境内引发政治动荡。在竞选结束后,奥巴马政府内部对如何回应存在分歧,部分官员支持对竞选结果表达强烈谴责。白宫最终选择发布了一份语气较缓和的声明,但没有直接祝贺普京再次当选,而是强调美方期待与他的合作。

奥巴马本人也是在竞选结果出来几天后才致电普京表示祝贺,相比之下,法国总统选举结果出炉后,奥巴马在数小时内就致电奥朗德,重申美国和法国之间非常重要和持久的盟友关系,并邀请奥朗德访问白宫。美国释放的这种信息也让俄罗斯方面感到不悦,因此普京干脆连G8峰会都不来,只派遣总理梅德韦杰夫出席。

***兑现对7岁女孩承诺

5月9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了联邦儿童肿瘤学、血液学和免疫学科研中心的一名小患者——来自普斯科夫州的7岁小女孩索尼娅及其家人。

当天早些时候,索尼娅和父母已经在导游带领下参观了克里姆林宫。他们浏览了主要的景点,其中钟王和炮王尤其引起了他们的关注。导游向他们讲述了伊万诺夫广场和教堂广场的历史,还送给索尼娅了一枝著名的克里姆林宫丁香花。

索尼娅和家人随后前往多棱宫,普京在那里接见了他们,他先是问候了索尼娅,然后建议一起饮茶。

2011年夏天,联邦儿童肿瘤学、血液学和免疫学科研中心建成在莫斯科建成,普京亲自为它揭牌。在参观这家中心时,7岁的索尼娅向他赠送了一个带碟咖啡杯,碟子上是她画的图案。索尼娅当时请求普京有朝一日带她参观克里姆林宫。今年2月,普京再次参观这家中心的时候,索尼娅提醒他至今未能参观克里姆林宫。普京随后许下诺言:若一切顺利,一定邀请她于5月9日胜利日之际到克里姆林宫作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谌融标签: 普京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