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军:中国军队全年共参加了31场双边多边演训活动

作者:赵盛楠、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5 15:48:37

杨宇军:中国军队全年共参加了31场双边多边演训活动

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并总结了今年中外军队联演联训情况。(资料图)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赵盛楠、张陨璧) 12月25日,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并总结了今年中外军队联演联训情况,表示关于中外军队联演联训,中方全年共参加了31场双边多边演训活动,训练课题从非传统安全领域向传统安全领域拓展,更加贴近实战化。

杨宇军介绍称,其中有一些是我军曾经多次参加的机制化的演训,比如说“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 雄鹰-Ⅲ”中巴空军联合训练、“携手—2014”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等等;也有一些演训活动是首次参加,比如说,“金色眼镜蛇”多边联合演习、“环太平洋-2014”多边联合演习、中国和马来西亚军队联合桌面推演、中国坦桑尼亚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等。今年,我军还派部队赴俄罗斯参加了“坦克两项”和“航空飞镖”等国际军事竞赛。

杨宇军说:“总体上看,今年的中外联演联训,训练课题从非传统安全领域向传统安全领域拓展,更加贴近实战化,我军参演部队与外军官兵同台竞技、相互借鉴,达到了增进互信、深化合作、锻炼部队的目的,也在国际军事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军队的风采 。”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