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感染病例已近2万 死亡人数达758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24日电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2月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暴发于西非国家的埃博拉疫情已导致19497人疑似或确诊感染,其中7588人丧生。联合国有关负责人提醒称,随着圣诞节和新年的来临,疫区的人们在与朋友和家人团聚时应当格外小心。

此轮埃博拉疫情今年2月份报告于几内亚,此后其邻国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相继暴发疫情,这三个国家成为此轮疫情传播的重灾区。统计数据显示,迄今感染人数最多的是塞拉利昂,共报告有9004人疑似或确诊感染,其中2582人丧生。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是利比里亚,该国至今已有7862人疑似或确诊感染,其中3384人丧生。几内亚的疑似或确诊感染和死亡人数都居第三位,分别为2597人和1607人。

除了以上三个疫情重灾国,尼日利亚报告20个疑似或确诊感染病例、8人丧生,马里8个疑似或确诊病例6人丧生,美国4人疑似或确诊感染1人丧生。此外,塞内加尔和西班牙各报告一个疑似或确诊感染病例,但无人员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称,利比里亚的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继续呈下降趋势,塞拉利昂的新增病例的增速也有所放缓。目前,塞拉利昂西部地区因为人口稠密,疫情控制前景不容乐观。

此前,美国疾控中心曾预测到明年1月份可能会有一百万人感染埃博拉病毒。不过,因为防控得力,目前埃博拉的扩散势头有所减缓。对病死者进行安全埋葬及对感染者进行隔离,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对付埃博拉的手段。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的目标是到明年1月1日,这两个对策“百分之百”能够实现。

12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利比里亚事务特别代表兰德格伦指出,自今年10月以来,利比里亚在抗击埃博拉方面取得了不少进展,利比里亚民众可以为此感到骄傲。但新确诊的埃博拉病例提醒人们,所有人都必须保持警惕,直到利比里亚和西非不再有一起埃博拉病例为止。随着节日的来临,人们在与朋友和家人团聚时应当格外小心。(完)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