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长期肆虐或导致粮食紧缺 潘基文开始西非行

环球网综合潘基 2014-12-18 15: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8日报道,在埃博拉患者不断增加的塞拉利昂等西非三国,随着感染长期化,国内粮食不足问题也日益严峻。近日联合国警告称,如果疫情无法好转的话,到2015年3月份或将有100万人面临食物紧缺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17日称,埃博拉疫情已经在全球导致6915人死亡,几乎全数出现在非洲西部,并以西非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为中心。三国中虽然也有部分地区的疫情出现好转,但总体上患者还在不断增加。

  世界粮食计划署也于17日发表声明称,在上述疫情严重的地区,随着感染的长期化趋势,当地农民被隔离导致农田荒废,同时人口流动受限导致商品交易无法正常进行,种种因素对民众的粮食供给问题造成了深刻影响。

  声明还警告称,如果这种情况一直持续的话,到2015年3月西非三国恐将有100万人面临粮食缺乏困境,为了扶持其农业生产进行,上述国家需要进一步的支援。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于12月18日开始前往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日益严重的西非各国进行访问,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西非的支援。这也是潘基文首次访问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区。

  潘基文17日曾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8日开始的三天内,自己将对西非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以及几内亚、马里等四国首都进行访问。除了和各国首脑及医务人员进行会谈以外,还将访问位于加纳首都的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总部,对联合国相关人员送上慰问和激励。

  潘基文表示,“虽然目前埃博拉疫情稍微有所减缓,但是直至最后一名患者都能接受到治疗为止,我们丝毫不能放松。我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这一点而出访疫区的。”(实习编译:程雨青 夏毅敏 审稿:王欢)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