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庆圣诞节为期全球最长 9月就开始庆祝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12-24 20:5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菲律宾庆圣诞节为期全球最长 9月就开始庆祝

菲律宾号称拥有全球为期最长的圣诞节,佳节气氛将在圣诞夜达到最高潮。图为马尼拉以南甲美地省一座小镇,行道树上挂满耶诞灯饰,汽车驶入奇幻隧道。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8成以上民众信奉天主教,号称拥有全球为期最长的圣诞节,从9月起就开始用各种方式进行庆祝,佳节气氛将在圣诞夜达到最高潮。散居各地的菲律宾人返乡团圆,共同迎接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

据报道,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把天主教传入菲律宾,圣诞节从此成为菲律宾人的一部分,也发展出独特的过节习俗。

对大多数菲律宾人而言,圣诞季节早在9月就已开始,广播电台开始播放圣诞歌曲、大街小巷出现应景灯饰、商家推出圣诞促销活动,欢乐气息在10月、11月渐趋浓郁,从12月开始,各公司行号举办圣诞联欢会,交换礼物联络情谊。

报道称,12月16日的清晨,马拉松式的9天晨间礼拜登场,象征圣诞季节正式开跑,信徒们在黎明时分涌进教堂望弥撒,相信只要9天全勤,愿望就会实现。

据悉,圣诞夜是圣诞季节的重头戏,在各地打拼的菲律宾人返乡团圆,餐桌上标准菜色为烤乳猪、烤肉串、糕点等。饱餐之余,民众弹吉他、唱卡拉OK,彻夜不眠歌舞狂欢,迎接第2天的圣诞节。

在乡下地区,各城镇广场或空地搭起临时游乐设施及赌搏摊,为纯朴的夜晚增添几许热闹。

据悉,报佳音是圣诞夜当天不可或缺的习俗,除了传统教会合唱团和小区小朋友们挨家挨户拜访之外,大马路上到处可见街童以空罐头、树枝充当鼓乐器,向往来车辆献唱,换取糖果或零钱。

圣诞夜过后,佳节气氛渐渐被即将到来的新年取代,在宗教意义上来讲,圣诞季在1月第1个星期日正式结束。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