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因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医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4 17:45:46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因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医
 
今年6月,90岁高龄的老布什在美国东部缅因州跳伞庆祝自己生日。(资料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高晴)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3日晚,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W. Bush)出现呼吸困难症状,随后被送往休斯顿一家医院住院观察。

据老布什发言人吉姆·麦克格拉斯(Jim McGrath)称,现年90岁的老布什23日晚间出现呼吸困难症状,预防起见,他随后被救护车送往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麦克格拉斯还表示,“同样是预防起见,他将留院接受观察。”2012年底,老布什曾因支气管炎及其它健康问题在同一家医院住院近2个月并于2013年1月出院。

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Eric Schultz)称,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现任总统奥巴马已经知晓老布什入院一事,“奥巴马总统及第一夫人为前任总统和布什家族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老布什近年来一直疾病缠身。1991年,时任总统的他因心律不齐入院,后被诊断患有甲状腺疾病格雷夫斯病(Graves Disease);2000年,老布什再次因心律不齐入院;2012年,他又因支气管炎和慢性咳嗽住院数周。

由于身患帕金森综合征,近年来老布什已无法用双腿行走,被迫靠电动踏板车或轮椅移动。上个月老布什还曾两度公开露面,一次是与其子小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出席活动,另一次是11月23日出席美军纪念活动。

老布什是美国第41任总统,其任内最为人知的政绩莫过于1991年海湾战争,但他随后在谋求连任时输给民主党候选人比尔·克林顿。

虽然身体状况欠佳,但老布什生性乐观,离任后他曾至少3次通过高空跳伞庆祝生日。今年6月,他刚刚在其位于缅因州肯尼邦克港的避暑别墅附近通过双人跳伞以庆祝自己的90岁生日。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