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次子或再续“布什王朝”

来源:新华网
2014-12-18 07:03:11

  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的次子、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16日宣布将成立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积极探索”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对他而言是否可行。

  法新社评论说,杰布·布什这番表态的政治含义“再明白也不过了”,几乎等于宣布将参加总统选举。

  美国媒体迅速联想起两大政治家族角逐白宫的戏剧性两幕:1992年,民主党人比尔·克林顿与时任总统老布什激烈争夺,最终是克林顿获胜;2016年,老布什的次子杰布或将再战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克林顿,谁将胜出?

  【或加入总统角逐】

  杰布·布什16日宣布,打算明年1月成立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以便着手接触潜在支持者和赞助方,进而帮助他研判是否要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

  杰布·布什这番话并非正式参选声明,但在圈内人看来“意思相当清晰”。由此,杰布·布什成为共和党阵营内首位粉墨登场的潜在总统竞选者。

  杰布·布什现年61岁,是老布什的次子,小布什的弟弟,1999年至2007年任佛罗里达州州长。2012年,杰布曾婉拒不少共和党同僚的邀请,没有参加总统选举。

  今年11月,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与父亲老布什一同出席新书推介活动时说,他认为弟弟应该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而父亲也认同这一观点。

  杰布·布什在社交网站“脸谱”页面上写道,他在感恩节假期时与家庭成员们讨论过竞选总统事宜以及“我们国家的未来”,同时思考了“美国需要什么样的强大领袖……今后数月,我希望赴各地探访,与大家就如何恢复美国的希望展开对话”。

  杰布·布什的女发言人克丽丝蒂·坎贝尔说,杰布·布什尚未就是否参选总统作出最终决定,他需要权衡自己有多大胜算,然后于明年宣布他的决定。

  【或吓退党内对手】

  眼下共和党阵营内已有十多人对2016年总统选举跃跃欲试,包括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