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核电站文件遭第5次曝光 包括核心机密技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4 13:35:56

韩国核电站文件遭第5次曝光 包括核心机密技术
韩国总统朴槿惠23日在国务会议时表示,核电站文件外泄给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自12月15日的1周以来,韩国两座核电站的内部文件遭到黑客连续5次在网络上曝光。其中不仅包括核电站的设计图和程序运行说明,还包括涉及核电站安保的核心机密技术。韩国总统朴槿惠23日下令审查国家基础设施的安全措施,加强防范这些重要设施遭“网络恐怖袭击”。

核电站文件1周遭5次曝光

韩联社12月23日报道称,一名用户23日下午在自己的推特上上传了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KHNP)的内部资料。这是本月15日以来,该用户第5次在网络上公开韩国核电站的相关文件。此次公开的资料包括包含核电站设计图的4个压缩文件和介绍核电技术的新闻报道的链接地址。其中,核电站设计图分别为古里核电站第一和第二机组、月城核电站第三和第四机组的设计图,新闻报道则是有关核电“安全解析编码”(SPACE)的报道。安全解析编码是可以确认核电安全性的一种电算程序,是设计核电站时需要的一种核心技术。

韩国《中央日报》23日报道称,韩水核电公司至今一直主张只是普通的技术资料遭遇泄露。对此,有指责称,之前分4次泄露的资料主要是国外公司设计的核电站装备图纸,而此次泄露的资料包括韩国国内的机密技术,从这点来看这次的资料属于另外一个级别。

这名黑客要求韩水核电公司从圣诞节起停运古里一号、三号机组和月城二号机组,称如果不按期停运,将把尚未公开的十万余份资料公诸于众。还威胁称“若到圣诞节还继续启动核电站,将破坏核电站”。他也在文中提出要该公司以金钱换取他所盗窃的情报。

朴槿惠:国家安全受严重威胁

韩国总统朴槿惠23日在今年最后一次国务会议时就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内部文件外泄事件表示,核电站与国民安全息息相关,而这次在国家安全上发生了不应该发生的严重情况。核电站文件外泄给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检方和有关机关必须彻底调查泄露文件的人和泄露经过,并查明是否有幕后势力。

朴槿惠已下令审查所有国家基础设施,包括核电站的安全措施,以防范“网络恐怖袭击”。

军方将成立网络行动部门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24日报道称,韩国军方将在明年1月1日成立新的“网络作战科”,以加强防御网络战争的能力。韩国网络司令部还计划将相关工作人员从目前的600多人增至1000多人。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不排除朝鲜涉及此次的网络袭击事件,并已要求美国协助展开调查。首尔一名官员说:“推特的总部在美国,我们因此要求美国协助展开调查。”

首尔检察署的联合调查部门官员指出,韩国核电站此次资料外泄事件,和此前朝鲜涉及的网络袭击有一些共同之处。该官员说:“目前,我们尚无法排除或证实朝鲜涉及此事,但此次网络攻击的恶意代码模式(与朝鲜网络袭击)有相似之处,而要证实这点仍需要时间。”

该黑客自称是总部设于夏威夷的“反对核电集团会长”,韩国政府调查小组22日表示,“嫌疑人”使用韩国、日本和美国等多国IP地址,短期内将其抓获并不容易。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