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访问几内亚呼吁加强抗击埃博拉跨国合作

新华网文浩 2014-12-21 00:23: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阿比让12月20日电(记者文浩)科纳克里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说,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发展情况“令人担忧”。他呼吁加强跨国合作抗击埃博拉疫情。

  潘基文20日清晨抵达科纳克里。这是他在几内亚年初暴发埃博拉疫情后首次访问几内亚。

  在与几内亚总统孔戴会面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潘基文呼吁几内亚政府更有效动员国内民众,加大抗击力度,在国际社会协同下抗击这场疫情。

  他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几内亚抗击疫情,“直到疫情被完全消除”。

  潘基文还表示,埃博拉疫情可能造成严重的社会和经济后果,“尽管目前最重要的是结束这场疫情,但同时也需要开始考虑如何重新振兴疫区各国”。

  20日下午,潘基文将结束在几内亚的访问行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马里继续其西非之行。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说,埃博拉病毒仍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严重传播,其中几内亚疫情中心区盖凯杜行政区新增病例数量持续下降,但该国东南部靠近利比里亚的马森塔行政区疫情仍然严重。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