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马航两重大空难影响 “航”当选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0 15:02:16

受马航两重大空难影响 “航”当选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马来西亚10大年度汉字。(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来西亚年度汉字出炉,由于马航今年发生两起重大空难事件,“航”字罕见地压倒其他常年热门汉字,成为具代表性的年度汉字。

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办的“2014马来西亚年度汉字”票选结果昨晚揭晓,选出“航”字为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其他入围年度10大汉字包括“贪”、“马”、“失”、“涨”、“难”、“苦”、“愁”、“税”及“迷”。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工委会信息主任吴厚汶表示,今年收到28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来西亚籍公民投票,投票方式包括网络、短信及设置在全国各地区大众书局的投票箱,最终共接获1.0598万张选票。

他透露,经过会计师审定后,总票数为1.0428万张,比起2013年的5935张增加了75.7%。其中,因为马航两起重大空难事件,“航”与“难”票选名列前两位,分别获得17.7%和15.7%。

另外,由于马来西亚政府明年4月将征收消费税,目前马来西亚社会物价已悄悄调整,使“税”以14%排名第3;至于去年年度汉字“涨”则以10.2%排在第4。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