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外国游客人均购物额创新高 中国游客最给力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5 14:18:37

赴韩外国游客人均购物额创新高 中国游客最给力
在釜山新世界百货商店前,身穿“熊猫”服装的职员们迎接中国游客。(资料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信莲)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当天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1至9月来韩外国游客人均购物额为901.2美元(约合5584人民币),同比增长16.4%,创历史新高。分析称,来韩中国游客增多并出手阔绰是人均购物额大增的主要原因。

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是在对9062名来韩外国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后得出这一调查结果的。

分析认为,中国游客出手阔绰是人均购物额增多的主因。随着韩国住宿设施和导游服务日趋完善,加上来韩旅游签证较以往更容易获得,来韩中国游客今年有望达到600万人次,同比增长38.6%。这意味着来韩旅游的外国游客中有一半为中国游客。

从外国游客购买的主要物品类别来看(1人可选3项),香水和化妆品比重最大,高达59.9%,这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0.3个百分点;服装类比重从38.8%提高至45.1%;食品比重从34.6%提高至37.3%。与此相反,泡菜从12.7%降至8.5%,人参和药材从12.4%降至9.5%,珠宝和饰品从10.2%降至6.5%。

不过,调查还显示,外国游客在韩国旅游时的人均支出(包括购物支出)为1588.7美元(约合9845人民币),较去年减少1.8%。这是因为游客在韩停留日数减少,住宿和饮食费用相应减少。外国游客在韩停留日数平均为6.1天,同比减少0.8天。

另外,外国游客对韩国旅游的满意度为4.24分(满分为5分),较去年提高0.09分。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