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喜欢一眼看清!教你绝招读懂收礼物者的心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5 16:20:21

真假喜欢一眼看清!教你绝招读懂收礼物者的心

心理学家帮你解读:收礼物人假装喜欢你的礼物时的样子(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刘宇)圣诞节本该是个欢乐的日子,不过如果你收到了一份自己不喜欢的礼物,那就另当别论了。而且,如果你送了别人礼物,但又担心人家不会真心喜欢,幸福感也会大打折扣。

那么,别人到底是真心喜欢你的礼物,还是悄悄掩饰了自己的失望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购物网站易趣(eBay)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59%的人在收到自己不喜欢的礼物时会假装开心。心理学家穆尔教授称,人的语言和肢体动作会透露出他们对礼物的真实想法。不过,那些担心自己演技不行的人其实也不必担忧,因为这种装出来的开心很难被识破。对于普通人来说,识破别人的概率大约在40%到50%。但他又补充道,也有少数人眼神比较敏锐,识破率可能会达到七八成。

那么怎么一眼看出别人是否真心喜欢你的礼物呢?穆尔教授给大家支了一招:永远不要只关注一两处表现,要看整体。那具体又该观察哪里呢?

假装喜欢时会这样:

面部僵硬:收到礼物的人会有一瞬间面部僵硬,因为他们正努力思考如何不让送礼物的人看出他们的失望。

激动:穆尔教授解释说,假装开心会让人激动。因为人在紧张的时候会产生能量,这些能量需要被消耗掉,而通常的表现形式就是跺脚或者抖腿。

捂脸和摇头:人在撒谎的时候常常会捂脸,因为人们觉得面部表情会让他们露馅。

倾斜身体:据穆尔教授称,我们遇到喜欢的东西会靠近,遇到不喜欢的东西会远离;不开心的时候,会踮起脚尖。

得意的笑:如果你看到对方露出自鸣得意的笑容,也不要开心太早,因为那不是自然的笑,只是皮笑肉不笑,潜台词就是“我已经侥幸骗过你了”。

眨眼变慢:穆尔教授透露,“有一些研究表明,在人们撒谎时,眨眼的频率会降低。撒完谎后,眨眼频率会增加,相当于一种放松。但是这一说法目前还存在争议”。

音调升高:穆尔教授称,说假话时人的声调会升高。

皱眉:最后要观察对方是否微微地皱眉,“这也是不开心的表现”。

真心喜欢时会这样:

要看出对方是否真开心就容易得多了。比如,如果他们给了你一个拥抱或者吻,那你肯定是送对礼物了。

不过开心还有一些其他的表现。穆尔教授介绍说:“他们的眼睛会变得有神,而且会露出自然的笑容。他们的眉毛可能会上扬,也不会说很多话。所以他们可能会说:“哇,这礼物太棒了,谢谢。”他们就会说这些。自然的表现往往都是迅速而短暂的,他们可能会身体前倾,音调也会基本保持一致。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