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美拉中东十六国搞军演 剑指伊朗叙利亚

新华网罗山爱熊佳 2012-05-09 14:2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防务新闻》7日报道,从5月9日开始,美国、约旦以及该地区其他15个国家举行代号“热情之狮”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该演习为期三周,出动超过1万名各国军人参加,包括美国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在内的精锐尽出。

报道称,传统上美国和约旦每年都会举行联合军演,其间会邀请中东邻国参与。今年的演习包括了该地区几乎所有阿拉伯国家,但叙利亚却被排除在名单之外,让外界猜测这次军演的项目是否会加入针对叙利亚的特别军事行动策略。

《防务新闻》说,这次军演区域涵盖约旦与叙利亚、以色列的交界地带。不过美国和约旦军方都宣称,这次只是常规合作演练,并没有设定特别的假定攻击目标,也不针对任何国家。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演习突出特种作战,美国中央司令部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肯陶沃少将亲自担任演习总指挥。此次军演将包括非对称作战、特种作战和反暴乱作战,这也是美军进行低强度作战的惯用战法。当地已因为这场即将到来的军演而气氛紧张。美军将在这次军演中安排攻击直升机、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亮相,有军事专家对《防务新闻》透露,约旦周边的国家将格外注意这场军演的进展。

有分析认为,去年中东爆发“阿拉伯之春”后,美国大力渲染伊朗核危机,通过对利比亚的武装干涉和对叙利亚动荡局势的利用,使阿拉伯国家重新聚拢在自己身边。而通过一系列扩大参演国规模的联合军演,美国趁势增加在中东的军事力量,进一步拉近和中东国家的关系,美国对中东的控制力逐渐加强。《防务新闻》宣称,在这次军演拉开帷幕前,第六届中东特别行动指挥官会议也将举行,让外界关注这一地区的局势是否会再次被动荡因素所影响。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他又来了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