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赞助商和球员双双牵手德国沃尔夫斯堡俱乐部

作者:王亚宏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6 19:28:07

中国日报沃尔夫斯堡电(特约记者 王亚宏)当地时间12月16日,德国甲级联赛的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与中国球员张稀哲签约,有意思的是,在这支德甲劲旅引入第一位中国球员不到24小时前,该俱乐部收获了来自中国的第一家赞助商。

中国山东玲珑轮胎公司与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赞助合同,根据合同规定,前者除了能够在俱乐部球场内获得广告位外,双方还会共同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在玲珑轮胎公司看来,这一赞助意在实质性提升玲珑品牌在德国市场和德国汽车行业的认知度与活跃度。

玲珑轮胎总裁王锋表示:“这次携手来自世界杯四星冠军德国的甲级联赛的顶级球队,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也显示了我们对德国市场的期盼。”

玲珑轮胎是中国著名的轮胎生产厂家之一,这家企业未来的一大目标是三年后在德国市场实现年销量100万条。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玲珑轮胎公司表示,今后会积极寻求与德国轮胎连锁经销商合作,并计划今后三年内在欧洲市场的计划投资总额为5000万欧元。

对于引入中国赞助商,沃尔夫斯堡商务总监托马斯·罗格曼表示,这对俱乐部来说非常重要。“在与玲珑轮胎的合作下,我们的一些活动在中国能够更方便地开展,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双赢的,”他说,“而且得到玲珑轮胎的赞助,我们也能节约不少费用。”据玲珑轮胎方面透露,这次赞助的费用是每年100万欧元。

此外,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还签下了中国足球球员张稀哲。由于张稀哲成为第四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这使得沃尔夫斯堡俱乐部成为中国球迷的焦点。对于引入中国球员,罗格曼称首先是出于竞技层面的需要。不过他同时也承认,这有利于俱乐部吸引更多的中国赞助商。“有国际球员加入后,确实能够推动全球商务开发,我认为,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公司成为俱乐部的赞助商。”

(编辑:高晴)